變  更  登  記  申  請

回舊版
回上頁
公司組織
依公司法規定,以營利為目的,依公司法組織、登記、成立之社團法人,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後,方得成立公司。公司種類主要包含:有限公司、股份有限公司等。
商業(獨資合夥)組織
以營利為目的以獨資或合夥方式經營之事業,非經所在地主管機關登記不得成立。小規模商業得免登記,如:攤販、家庭手工業等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者。
有限合夥組織
為提供單純投資者與積極經營者共同從事經營活動之新選擇,賦予投資者與經營者不同的權責,建構一個重視個人特性,尊重契約自由及私法自治精神之商業組織。

線上申請收費表

申辦項目 臨櫃郵寄辦理費用 網路傳輸辦理費用
公司設立/變更預查 新台幣300元 新台幣150元
公司設立登記 新台幣1,000元 (註1) 新台幣700元 (註2)
公司變更登記 新台幣1,000元 (註3) 新台幣700元 (註2)
商業設立/變更預查 新台幣300元 新台幣150元
商業設立登記 新台幣1,000元 新台幣800元 (註4)
商業變更登記 新台幣1,000元 新台幣800元 (註4)
營業登記 免繳費 免繳費
成立勞(就、職)保/就(職)保/勞退/健保投保單位 免繳費 免繳費
工作規則核備 免繳費 免繳費
英文名稱預查 免繳費 免繳費
出進口廠商登記 免繳費 免繳費
註1: 按實收資本額每4,000元1元計算,未達1,000元者,以1,000元計收。
註2: 以網路傳輸方式申請者,應繳納之登記費減收300元。
註3:
(1)增資(發行新股)變更登記:按實收資本額所增加之數額每4,000元1元計算,未達1,000元者,以1,000元計收。
(2)分公司設立、分公司變更及分公司撤銷登記,每一分公司規費1,000元。
(3)上述事項以外之變更登記,規費1,000元。
註4: 以網路傳輸方式申請者,應繳納登記費減徵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