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| 您好!測試使用者 | 登出 | English
 




使





 










 !
   

相關使用指南

 
【 一、 瀏覽器設定 】
(一)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
依據您IE設定,可能會封鎖網站上的快顯,建立不要封鎖快顯的網站清單作業方式如下:
 
(1) IE功能列表點選「工具」選項。
(2) 功能表選取「快顯封鎖程式」。
(3) 選取「快顯封鎖程式設定」。
(4)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對話框選取之「要允許的網站網址」輸入「*.nat.gov.tw」。
(5) 按下「新增」按鈕。
(6) 按下「關閉」按鈕,完成設定。
快顯封鎖程式設定
(二) 作業中IE提示封鎖快顯之處理方式
依據您IE設定,可能會封鎖網站上的快顯,作業中IE提示封鎖快顯之處理方式如下:
 
(1) IE提示封鎖快顯。
(2) 點選「此網站的選項」。
(3) 選取「永遠允許」。
(4) 按下「重試」按鈕。
作業中IE提示封鎖快顯之處理方式
(三) 相容性檢視設定
有時候網站的外觀會與您預期的不同,影像可能無法顯示、功能表的位置可能不適當,以及文字可能擠在一起。這可能是IE和您所瀏覽網站之間的相容性問題造成的。(注意:如果您將網站新增到相容性檢視清單,但網頁看起來更糟,則可能不是相容性的問題,您應該將網站從清單中移除。)相容性檢視設定方式如下:
 
(1) IE功能列表點選「工具」選項。
(2) 功能表選取「相容性檢視設定」。
(3) 相容性檢視設定對話框選取之「新增此網站」輸入「nat.gov.tw」。
(4) 按下「新增」按鈕。
(5) 按下「關閉」按鈕,完成設定。
相容性檢視設定
   
【 二、 晶片金融卡首次使用安裝說明 】
如案件辦理欲使用晶片金融卡線上繳納規費,首次使用請至「全國繳費網(網址:https://ebill.ba.org.tw/)」進行「自我環境檢測」並安裝安控元件。如有操作或帳務問題請於上班時間(週一至週五 09:00~17:00)洽財金公司(02)26319800按1400。作業方式如下:
 
(1) 點選「自我環境檢測」。
(2) 開啟「晶片金融卡元件自我檢測環境」視窗。
(3) 依照操作步驟進行晶片金融卡元件安裝環境檢測。
晶片金融卡首次使用安裝說明
   
【 三、 「準公司於一站式線上申請設立專屬使用者憑證」申請方式及相關使用說明 】
經濟部推出準工商憑證(備註)試辦計畫,便利無自然人憑證之公司代表人亦可線上辦理「有限公司」設立登記,於設立預查核准後可至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站下載準工商憑證,該憑證專用於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辦理有限公司設立登記,符合下圖步驟四均可申請,歡迎多加使用! (詳細操作流程可下載操作手冊「如何使用準工商憑證辦理公司線上設立登記.pdf」,依照步驟進行案件申辦。)
準工商憑證流程說明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(1) 設立預查線上申請
設立預查申請時勾選「我要申請準公司於一站式線上申請設立專屬使用者憑證」(代表人親自辦理適用)。
設立預查線上申請說明
(2) 接獲預查核准通知
於設立預查案件核准後,系統會發送準工商憑證下載通知Email,再請依照指示至工商憑證管理中心下載準工商憑證。
接獲預查核准通知說明
(3) 下載準工商憑證
請至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站依照步驟下載準工商憑證,準工商憑證為效期1個月的PFX檔案,預查狀態核准保留,均可重新下載。公司完成設立後該憑證立即失效。
下載準工商憑證說明
(4) 設立登記線上申請
A.使用準工商憑證申請設立登記,應併案申請工商憑證,申請人姓名與身分證字號須與預查申請人一致。
設立登記線上申請說明
B.在應備文件上傳簽章功能中,選擇「準公司於一站式線上申請設立專屬使用者憑證」簽章,上傳準工商憑證pfx檔並簽章即可前往繳費明細。
使用準工商憑證簽章說明
(5)取得工商憑證
完成設立登記取得工商憑證,便利日後線上辦理變更登記業務。
取得工商憑證說明
   
【 四、 公司登記案--資本查核簽證操作說明 】
本功能在提供會計師針對公司設立(變更)登記案件進行資本額查核報告的上傳簽章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(1) 須先登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才可使用本功能。
先登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
(2) 至「我的e政府」的個人資料維護功能,設定會計師身分證號,才可使用【會計師專區】。
在「我的e政府」的個人資料維護功能設定會計師身分證號
(3) 登入成功後點選左側功能連結【會計師專區】。
點選【會計師專區】
(4) 在會計師專區點選【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 】。
點選【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 】
(5) 在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作業畫面,選擇申辦項目後,輸入預查編號與公司名稱按【查詢】鈕。
選擇申辦項目後,輸入預查編號與公司名稱按【查詢】鈕
(6) 輸入的預查編號與公司名稱若正確,會進入【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 】畫面。按【瀏覽 】鈕選取資本額查核報告檔案(檔案格式須為TIF或PDF),將會計師的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後,輸入PIN CODE按【簽章並上傳】鈕。
上傳輸資本額查核報告檔案後,輸入PIN CODE按【簽章並上傳】鈕
(7) 完成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作業後,系統將顯示成功訊息。作業完成後可按【查閱 】鈕確認上傳的檔案內容是否正確。
系統完成資本額查核報告上傳作業將顯示成功訊息